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旅游黑车乱象调查:数量惊人 处罚力度太弱
2014-08-25 14:57:56  作者:李永贵  来源:中国网  【字号

  在日前开展的“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中,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禁止“黑车”上路

  中国网福建8月24日讯 无运输资格证、无营运资质、无正规旅游运输单位标识、无年检、跨界经营……这些都是福州旅游“黑车”的标签。据统计,福州旅游“黑车”数量已远超正规车辆,大部分都是使用年限超8年的二手车。如今,它们或私自经营,或挂靠在租赁公司,业务范围除了涉及旅游包车,还“潜入”大型会议活动负责通情接送。

  旅游“黑车”的存在不仅影响着市容市貌,扰乱正常的旅游运输市场,更严重的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今年“7.19”事件所带来的影响至今历历在目,它的发生对旅游“黑车”的整治敲响了警钟。眼下,福州正积极备战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整治旅游“黑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迫在眉睫。

  然而针对旅游“黑车”,福州相关部门年年喊打,为何依旧“顽强”地生存?是利益的诱惑还是监管的不利?日前,本网记者通过走访相关部门,深入采访、调查以及跟随福州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实地排查,探究福州“黑车”如何雄踞一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