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双11”热点类目:化妆品
2014-11-10 17:11:43    【字号

  一、类目概况

  2013年双11,化妆品类目(如无特殊说明,本文所有“化妆品类目”均指淘宝数据魔方中的“美容护肤/美体/精油”类目,而不包括彩妆香水、美发护发类目。)总共成交商品1963万件,较上一年双11同比增长58.4%。这一增速低于去年双11的121.5%的增幅,也低于大盘83.3%的增长。

盘点“双11”热点类目:化妆品

  从过去历年双11的表现来看,化妆品类目一直落后于大盘增长。特别是前两年,当双11整体成交金额以超过250%的速度增长时,化妆品成交商品数量的增长也只在100%左右徘徊。今年双11,化妆品类目的增速还在进一步下滑。

  关注人数的增长与成交商品数的增长情况相近,也与整个大盘和其他类目的增长速度相近。今年双11,总共有1565万人关注了化妆品类目,较去年双11同比增长39.4%。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已经走完了流量红利期,在坐拥如此巨大的用户基础以后,流量增速的下滑倒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