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福州津泰路“物是人非” 昔日金街现租金降一半
2014-06-06 09:56:05  作者:王烽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新装修的津泰路两边店面,有几家大门紧闭

  海峡都市报6月6日讯 福州津泰路骑楼初建成,来自鼓楼区的消息称,目前正在进行的津泰路景观改造将于6月下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不过,来自二手房中介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没有看出津泰路商铺租金有上行的迹象。据悉,自2012年起,津泰路租金就开始不行了,而去年底起甚至已经有少数房东把到期商铺租金降了一半。记者走访中发现,津泰路三成的商铺铁将军把门,呈缴械投降状,让人大跌眼镜。

  商铺租金大降

  而今再走在津泰路上,很难想象当年它的繁华。在商业味更浓的前半段(西起南街,东至仙塔街段),记者昨日细数了下,超过50家的商铺高挂免战牌,处于铁将军把门状态,此外,还有十来家在营业的商铺也在“旺铺转让”。算下来,超过三成的商铺已呈缴械投降状。

  “津泰路早已不是包赚大钱的好地方。”一正寻求转让的女装店店主告诉记者,当年的投资宝地从2012年开始初现不行,2013年10月的景观改造则加速了这一趋势。受各种因素冲击,与高峰期相比,生意下滑一半是有的,再加上员工薪资成本的增加,到手的纯利润所剩无几,“与其给房东打工,还不如收一份转让费走人”。

  在2012年之前,津泰路的商铺,月租金普遍在700元/平方米以上,最贵的则要上千元,领跑全福州。不过,来自多家二手房中介的数据显示,当下的津泰路商铺主流行情租金报价在300~500元/平方米。据悉,自去年底起,已经有房东把租金降了一半,这样的房东并非个别。

 

  早前报道:

    津泰路下旬变身时尚名品街 市民又多一个好去处

    城市综合体涌入榕县级市场 福清等都将有综合体

    津泰路部分路段骑楼建成 未来将有WIFI免费覆盖

    地铁开通时间临近 东街口商圈或两年内激活(图)

    安泰夜市关闭后津泰路人流量骤降 商户进退两难

    南街将建地下商场 从东街口可直接步行到南门兜

    福州地下商场“屡败” 万宝地下综合体能否破冰

    万宝商圈地下工程月底动建 天桥将拆羊蹄甲移植

    地铁开通时间临近 东街口商圈或两年内激活(图)

    万宝商圈扩容:苏宁广场二期动工 第五街10月开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