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开通时间临近 东街口商圈或两年内激活(图)
2014-05-09 08:53:39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正在改造的安泰中心将成为未来东街商圈一部分

 津泰路两侧沿街商铺都是骑楼设计风格

 改造中的朱紫坊雏形初现,未来将有“慢下来”的仿古公园

 安泰河畔,十余家休闲、小资咖啡馆相继出现

  随着地铁开通时间的临近,尘封三年的东街口商圈能否重生,又将以何种方式重现在市民眼前?这个话题引起越来越多人关注。

  经过近一周时间的采访,日前,东南快报记者独家获悉,随着重点街区改造和地铁1号线推进,崭新的东街口商圈雏形已现——津泰路样板区改造基本就绪,津泰潮街年内重启。三坊七巷安民巷旁,一处“民国风”商业综合体正建设,将与东街口地下接驳。

  福州市鼓楼区商贸局有关人士透露,关于东街口商圈新一轮业态调整正酝酿中,新商圈“2.0时代”近两年内会被激活。另有专家透露,随着重点街区改造深入,东街口商圈两年内将苏醒,若能让商业传承福州历史文化,未来三五十年不落后。

  东南快报记者经多日走访,独家解读商圈未来布局。除了津泰潮街和三坊七巷连通外,安泰水街享受“慢生活”,老牌百货扩大升级并向地下延伸,这样的东街口你会来逛吗?

  津泰街区

  格局定位

  用潮势力和小资氛围吸聚年轻人

  安泰夜市关停,安泰中心启动改造。津泰路历经半年时间景观改造,日前进入关键阶段。

  福州东街口作为市民心中最传统最热闹的商圈“老大哥”,未来随着地铁1号线建成运行,东街口商圈必将再次激活。“而现在,我们对津泰路附近街区的升级改造,就是要与激活后的东街口商圈进行匹配。”福州津泰路景观改造总工程师全文强如是说。

  按照全文强的设计初衷,为凸显业态定位在东街口商圈内的差异化,曾代表福州潮流标志的津泰街区,年内重生后,仍将找回当年的感觉,这里依然会成为福州时尚潮流的“风向标”。

  不同的是,“潮势力”在版图上的范围明显扩展,东西方向从安泰中心延至津泰路全段(至五一路口),南北纵深从安泰中心单点向南拓展至安泰河北侧。

  津泰街区的升级改造,设计师们充分借鉴了日本有名潮街“表参(sen)道”。在全文强的印象里,作为日本潮流文化的代表街区之一,表参道街区的建筑风格处处体现时尚感,街区商铺中国际大牌名品和日本当地潮牌相互穿插,却又浑然一体,加之餐饮休闲场所的点缀布局,使得整条街区从“冬眠”中苏醒。

  “借鉴的只是街区环境和给购物者的休闲体验,而津泰路的商业定位,并非走奢侈路线,优势不是体现在价格上,而是更加注重气质上的时髦和小资,用个性化的‘潮’吸聚城市年轻人。”全文强解释。

  改造中,津泰路的“前哨”安泰中心,其室内步行街的商业定位,则是对津泰路业态往东街口方向的一个延展。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