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南街将建地下商场 从东街口可直接步行到南门兜
2013-03-19 15:50:49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南街地下空间效果图,负二层为地铁轨行区,负一层为商业街。

横断面效果图

南街地下空间室内效果图

改造后南街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讯 八一七路是福州城市中轴线,南街更处于中轴线的核心,是古城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中轴地标,也是福州最繁华的路段之一。如今,南街不仅是三坊七巷保护修护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地铁东街口站到南门兜站的通道。根据福州市对南街段的规划,改造后的南街将建成地下商场,市民无需“出地面”,就可从东街口站步行到南门兜站。

  据了解,南街段改造项目由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规划和建设,改造项目分地上地下两部分,工期约30个月,从今年4月至2015年9月。

  南街将建地下商场

  福州市对南街改造的规划定位出于南街的地理位置和现代城市发展需求的平衡。改造后的南街承载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气息,又要适应现代商业文化功能需求。

  三坊七巷管委会副主任叶子文在19日上午的新闻通气会上向记者介绍了南街改造项目的相关情况。南街段改造项目北起东百大楼南至吉庇路西侧,全长480米。南街项目分地上、地下两大部分。

  地上部分总建筑面积月2.8万平方米,设计规划以现代建筑风格为主,控制建筑尺度与规模,并适当提取历史文化街区传统建筑元素。同时还将突出三坊七巷各巷口标志,从而达到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协调。

  地下部分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地铁轨行区上部为贯穿南街东西向的地下商场,可从地铁南门兜站步行直达东街口站,并通过下沉式广场沟通地上地下商业格局。地下空间改造包括两部分:八一七路下方、地铁区间段改明挖段道路红线40米范围内的地下空间。据悉,这部分的地下空间将分两层,负二层为地铁轨行区,负一层为商业街。二是八一七路西侧沿街拆迁地块的地下空间,这块与三坊七巷相连区域的地下空间将以商业为主,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据三坊七巷管委会副主任叶子文介绍,地下总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纯商业的空间不多,更多的是以通道、停车场等为主。“南街的改造工程将恢复南街传统商圈的昔日繁华,也将成为游客与市民文化休闲的重要场所”,叶子文在发布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