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万宝商圈扩容:苏宁广场二期动工 第五街10月开街
2014-04-09 20:55:28  作者:王玉萍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万宝商圈未来将更具发展活力

  福州新闻网讯 经过7年的培育,福州万宝商圈迎来新一轮扩容。继商圈地下一层商业步行街有望下月开建消息传出后,记者9日获悉,苏宁广场二期将于月底动工,而毗邻万象城、与宝龙城市广场隔街相望的中央第五街也已建成,将于10月亮相。

  据了解,作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苏宁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9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涵盖了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酒店服务式公寓等。于去年9月底开业的一期商业体量7万平方米,二期商业体量将达到17万平方米。

  中央第五街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涉及26栋商业别墅和2000多家楼中微店,每间微店面积20平方米~100平方米。项目商业管理方9日向记者透露,中央第五街旨在打造福州首席时尚慢生活步行街区,除引入名品旗舰店、音乐酒吧、咖啡吧、艺术画廊、红酒坊等慢生活业态外,还计划设置露天唱台,或在街区中部围设一个华尔兹舞池。

  7年的培育,万宝商圈逐渐进入成熟期,一个全新的大万宝商圈正在崛起。此前,万宝商圈由万象城和宝龙城市广场组成,共有30多万平方米,随后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福州三迪商场加入,营业面积10多万平方米。去年下半年,苏宁广场一期正式开业,万宝商圈的体量至此超过50万平方米。

  “轨道交通将给福州整体商业带来再一次的飞跃,大核心商圈产生的衍生效应将联动并带动更多的新兴商圈的形成。”在福建省商贸协会副会长林建德看来,随着中央第五街、苏宁广场二期项目的开业以及万宝商圈地下空间的开发,拥有超百万平方米商业体量的万宝商圈将成为“海西第一商圈”。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当下的福州,城市商业由传统商业向新兴商业转型,购物中心成为现阶段商业发展的主要模式,满城皆是以购物中心为主的城市综合体,同质化竞争异常激烈。未来几年,福州综合体依然处于高峰建设期,商业提供的服务、产品、商品在同质化的水平下,极易走向饱和,因此,寻找差异化需求,才是最好的出路。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