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出租车等候价拟调整 高峰期每分钟拟涨0.2元
2014-12-18 08:34:07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业内人士:解决的哥用工荒 不应把负担转嫁给市民

  “解决的哥用工荒,最好的办法是企业、个体车主降低份子钱,让利给司机,而不是提高运价。”针对此次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有业内人士指出,既然一些个体车主能大幅降低份子钱,就说明出租车行业还有利润空间,其他企业或个体车主也应降低份子钱,让利给司机,而不是把负担转嫁给市民,该不该“提高运价”,相关部门应慎重考虑。

  该业内人士指出,尤其是几家公营企业,更应降低份子钱,加大补贴,吸引更多优秀司机。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出租车分汽油车、柴油车、双燃料车三类,车辆不同、所属企业不同,份子钱也不同。以双燃料车为例,过去,公车公营企业所收的份子钱,每车每天平均约360元,个体车份子钱平均约400元。但如今个体车份子钱大幅下降,可多数公营车份子钱仍是360元。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