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出租车等候价拟调整 高峰期每分钟拟涨0.2元
2014-12-18 08:34:07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路上堵30分钟乘客多付6块钱

  据统计,2011年,福州出租车日均营运60.87趟次。近几年,因地铁建设、道路改造等原因,拥堵加剧,2014年上半年,这一数据降为53.20趟次,减少了7.67趟次。如果按每趟次15元计算,出租车每日营业额减少了100多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出租车等候运价为每分钟0.4元,高峰期如果在市区堵车一个小时,计价器只跳表24元,司机处于亏本状态。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司机走拥堵路段亏本经营的状态,减少高峰期拒载,福州拟调整出租车运价结构。知情人士介绍,调整后,出租车起步价不变,发生变化的是高峰期等候运价,即早上7点半至9点、下午5点至晚7点半的等候运价拟从每分钟0.4元提高到0.6元。也就是说,如果在路上堵30分钟,乘客就要多付6块钱。目前,福州市物价局已启动出租车运价结构调整的前期成本监审工作。物价部门完成监审工作后,在此基础上,将举行听证会,最后将公布如何调整运价结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