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出租车等候价拟调整 高峰期每分钟拟涨0.2元
2014-12-18 08:34:07  作者:李思玲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为缓解高峰期打车难、的哥用工荒,福州拟调整出租车运价结构,提高高峰期等候运价,早上7点半至9点、下午5点至晚7点半的等候运价,拟从每分钟0.4元提高到0.6元。也就是说,如果在路上堵30分钟,乘客就要多付6块钱。

  记者了解到,因“用工荒”,福州约1000部的士只能单班运营,部分个体车主已大幅降低份子钱,从过去的每天410元降为330元。业内人士指出,缓解“的哥用工荒”,应该由企业、个体车主降低份子钱,让利给司机,而不是把负担转嫁给市民,该不该“提高运价”,相关部门应慎重考虑。

  等候价

  高峰期每分钟拟涨0.2元

  出租车招人难上千辆车单班运营

  目前,福州市区的6345辆出租车里,约1000辆都是单班运营,一部车只能招到一名驾驶员。

  据福州交通部门统计,目前持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有4.5万人左右,但办理了出租车服务卡的只有约1.5万人。在这1.5万名司机里,还有不少人办了服务卡,也不愿开车。

  业内人士指出,出租车司机紧缺,不仅意味着运力难以保障,也间接导致违规营运屡禁不止,“有些的哥严重违规,被所属企业清退后,马上又跳到其他企业,形成恶性循环”。

  出租车行业为何会出现“用工荒”?不少的哥表示,份子钱太高、路太堵、高峰期亏本跑是主要原因。的哥王师傅说,过去道路畅通,的哥正常运营,每月收入可达5000元,但如今高峰期堵路,如果不拼客不绕道,每月只能赚40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