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北岸CBD打造总部经济航母 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2014-07-11 07:11:53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新闻回顾: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 下月拟转入主辅路开挖施工

福州新闻网

方案四:绕行商务区内部路网方案

  福州新闻网讯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下称CBD)下穿通道项目去年7月动建以来,已完成1090根下部桩基施工,预计下月可进行江滨大道主辅路开挖施工。为尽量减少对行人及车辆的影响,施工方制定了4套交通组织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择优执行。

  主辅路拟下月开挖

  5日上午,记者在尤溪洲大桥北桥头看到,部分江滨西大道的主路已开始安装围挡施工,在省广电中心一侧竖着两排水泥桩基,不时有工人在工地上忙碌。

  因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北侧将建设中央商务中心,现有江滨大道不能满足后续交通及景观需求。作为重点配套工程,CBD下穿通道建设将对江滨大道(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之间)路段进行改造。按照规划,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将建设A、B、C、D、E 五个桥梁轴。其中,A—B轴之间是金山大桥往尤溪洲大桥方向的非机动车通道;B—C轴之间是金山大桥往尤溪洲大桥方向的机动车通道。C—D轴之间是尤溪洲大桥往金山大桥方向的机动车通道;D—E轴之间是尤溪洲大桥往金山大桥方向的非机动车通道。

  据施工方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下穿通道的下部桩基施工已完成。“接下来要进行主辅路的开挖准备,计划下月对现在的江滨大道主路开挖7米,辅路开挖5米,全面展开南侧挡墙和B—C—D轴下穿主体上盖的施工,预计下穿通道的机动车道年底可竣工,非机动车道明年三四月份完工”。

  

  相关新闻: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 下月拟转入主辅路开挖施工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年底竣工 设计为双向8车道

  台江核心区上宏图起 闽江北岸崛起多栋百米高楼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动建 将保留成片生态植物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将动建 一期设自行车绿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