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年底竣工 设计为双向8车道
2014-03-09 10:48:08  作者:阙文龙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9日讯 “福州金山大桥到尤溪洲大桥段的江滨西大道,现在单行只有1个车道,高峰期经常车流拥挤。”昨日,市民吴先生向本报反映,这段道路封闭施工8个多月了,什么时候可以建好?建成后这个路段将会变得怎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尤溪洲大桥北桥头,看到江滨西大道的主路已经围挡施工,三四辆挖掘机在开挖地面,靠近省广电中心大楼一侧,矗立了一排的水泥桩基柱。江滨西大道西侧的辅道变成了单向车道,车流量比较大。

  记者从该工程施工项目部了解到,尤溪洲大桥旁正在施工的工程是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位于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之间。该段江滨西大道原来主路高、辅路低,主路为双向4车道,辅路为双向2车道。

  相关人士介绍,在该下穿通道项目北侧将建设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开发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因此现有的江滨大道已不能满足交通及景观需要。作为规划建设的闽江北岸CBD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该下穿通道将对现状江滨西大道金山大桥—尤溪洲大桥之间路段进行改造,并在道路上方修建架空景观平台。

  据悉,新建的下穿通道工程西起上浦路与江滨路交叉口,江滨大道走向,经江岸名都、上浦村、望龙园、缤纷园和省广播电视中心,止于西二环路,改造路段全长1787.141米,将在现有江滨西大道基础上拓宽,设计为双向8车道,其中上盖景观平台路段长1117米。

  下穿通道横断面宽42~60.5米,近期与上浦路、闽江北岸CBD规划一路至规划四路及西二环路均为平面交叉口,远期与西二环路交叉口尤溪洲大桥北桥头互通匝道对接。上盖景观平台宽44.15米,局部出挑加宽,总建筑面积45215平方米,设计架空层净高为5米。

  记者了解到,闽江北岸下穿通道工程,有望今年底基本竣工。下穿通道工程上盖的1117米景观平台路段,将和闽江北岸CBD内的城市广场连为一体,今后市民可由城市广场越过上盖架空景观平台走到闽江公园游玩,车辆则在下穿通道内行驶,实现人车分流。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实习生 陈贽超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