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北岸CBD打造总部经济航母 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2014-07-11 07:11:53  作者:温海龙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面积全省第一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加速建设中

  在风光旖旎的闽江北岸,10多栋摩天大楼鳞次栉比、直插云霄,与风景秀丽的闽江公园相辉映;超百万平方米的现代商贸圈强势崛起,构建全省最大的现代商贸圈。

  未来,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汇集,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闽江北岸CBD)将成为我市服务功能最全、档次品位最高的现代商务中心区。

  摩天大楼拔地而起

  7个重量级项目封顶竣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紧邻省广电中心的三迪·联邦大厦工地上看到,大型吊机“伸出”长长吊臂,将钢筋徐徐吊起。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三迪·联邦大厦总投资10.6亿元,建筑高度220米,55层,集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配套、五星级酒店于一体,目前主楼已施工至第25层,预计2016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希尔顿酒店将正式入驻,大厦配备35部高速电梯,顶层将成直升机升降平台。

  在祥坂支路东侧,记者看到,升龙环球大厦正在进行地下工程施工。据了解,该大厦是目前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在建的最高楼,高280米,共53层,集办公、商务、酒店于一体。

  不远处,按照国际一流图书馆标准设计的福州海峡图书馆已全面封顶,预计今年底基本建成。据介绍,海峡图书馆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资4亿元兴建,预计馆藏图书可达500万册,阅读座位3000个。该工程地上建筑11层,地下建筑1层,建成后将通过大型城市观景平台,与闽江公园北园连为一体。

  “目前,海峡图书馆、福机新苑安置房、阳光大厦、海西金融大厦、万科金域花园、融侨江滨广场等7个重量级项目已陆续封顶竣工。”台江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将打造成为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为省会经济孕育着无限的发展潜力与腾飞动力。

 

  相关新闻: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 下月拟转入主辅路开挖施工

  闽江北岸CBD下穿通道年底竣工 设计为双向8车道

  台江核心区上宏图起 闽江北岸崛起多栋百米高楼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动建 将保留成片生态植物

  闽江北岸休闲生态公园将动建 一期设自行车绿道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