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高考志愿填报27日开始 部分高校预估录取线
2014-06-28 07:05:26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分数优先

  分数优先是指招生院校根据已调档考生的分数高低进行专业安排,即按投档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这种模式的特点是,高分考生占更大优势,考生报考该类院校的策略是,按照自己喜欢的程度安排专业顺序就可以了,把最喜欢的专业放在第一顺序,然后依此类推。

  志愿优先

  即为第一专业志愿优先,考生按照志愿的顺序来投档。这种情况下,考生的第一专业选择就非常重要。既要考虑自己的喜好,又得考虑自己的成绩,还有所报考专业的成绩。

  调档比例

  调档比例是院校在投档的时候设定的比例,一般平行志愿的情况下,省内院校的调档比例是100:100,省外院校是100:105以内。也就是说,如果某所院校计划招收100人,省内院校就将调档100人,省外院校就将调档105人。

  进档不退

  在招生简章中,一般有些院校承诺,在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如果考生身体等方面无特殊情况,将进档不退。也就是说,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又没有不符合专业录取的身体要求等方面的特殊情况,院校会将考生录取到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专业,不退档,或者是追加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录取考生。

  征求志愿

  所谓的征求志愿是在第一轮录取完成之后,有部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这个时候,省教育考试院会将剩余的招生计划公布给考生,让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再次填报。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张婷婷)

 

  相关新闻:

  高招计划本有5项调整 中国人大增加音乐表演专业

  4所重点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招147人

  省高招现场咨询会举行 多所高校预估在闽录取线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