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4所重点高校公布在闽招生计划 山东大学招147人
2014-06-28 07:24:52  作者:蔡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 昨日,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4所重点高校招生组老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在福建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山东大学熊世江教授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省计划招生147人。其中,文史类31人,理工类108人,艺术类2人,体育类6人。该校今年实行按大类招生,专业分配原则较往年有所调整,具体如下:以第一学校志愿调档的考生,专业(类)分配按照“分数级差”的原则进行,第1~2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2分,第2~3专业(类)志愿、第3~4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均为1分,其他专业(类)志愿的分数级差为0分。

  重庆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张燕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省招生总计划为130人。其中,理工类118人,文史类12人。该校今年投档比例为105%左右。对第一志愿的进档考生,按分数(不含加分)优先兼顾专业级差的原则安排专业,专业1~2、2~3、3~4志愿之间的级差分别为2分、1分、1分,其他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0分。此外,该校今年部分专业将采取大类或试验班招生。

  华南理工大学福建宣传组韩光泽老师介绍,该校今年计划在福建省招生90人。其中,理工类75人,文史类15人。该校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同时,尊重考生所填的专业志愿顺序,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今年新增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开设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长安大学福建招生组老师高扬介绍,该校今年在福建省计划招生115人,均为本一批次招收。其中,理工类分36个专业,招收103人;文史类分6个专业,招收12人。该校今年在福建省新增5个专业招收计划,分别为交通工程(国际班)、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道路与机场工程材料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和公共事业管理。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蔡武)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