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岛拟30日起实现封关 人员、客车可快速通行
2014-06-27 07:52:56  作者:郑旭光 林春长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若平潭获批为自由港

  旅客进出关卡也需检查

  上文提到人员、客车进出采取直通模式,那么,目前入区方向为何设置“入区客车申报通道”“入区大客车申报车场”等交通指示牌,以及出区方向设置“出区客车查验场”“大客车落客区(即落即走)”“大客车上客区”等交通标识?

  “是为远期一并考虑。”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如果平潭自由港获批准,那么平潭岛就像香港一样,查验从原来“一线”移到了“二线”,即从平潭海峡大桥进出“二线”关卡的旅客就要进行检查。所以,目前也预留了出、入区服务楼一楼作为旅客的旅检通道。

  名词解释

  “一线”

  指平潭与境外之间的口岸,从境外进入平潭与生产有关的货物,只要不属于《一线不予免税货物清单》或《一线不予保税货物清单》所列商品的,就可以实行备案管理,享受免税或保税政策;在保税加工贸易区内的企业对商品进行加工后,直接出口,可以免税。

  “二线”

  指平潭与我国关境内的其他地区连接的通道,与生产有关的货物由区外入岛,即可享受出口退税;区内保税加工的产品出区内销的,企业可以按照产品出区状态也就是成品申报征税,也可以折算成料件申报征税。

  (东南快报记者 郑旭光 林春长 李剑准 文/图)

 

  相关新闻:

  平潭退税政策落地 内地货物销往平潭将可以退税

  内地销往平潭生产类货物视同出口 享受退税政策

  先行先试新平潭 共同打造全国最大特殊监管区域

  平潭台湾免税市场开张 每人每天6000元免税额度

  平潭成对台政策“新特区”为大陆最大海关特监区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