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平潭岛拟30日起实现封关 人员、客车可快速通行
2014-06-27 07:52:56  作者:郑旭光 林春长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出区施行客货分离

  申报需到海关报关大厅报关

  据介绍,出区方向施行客货分离,客车通道7条,货车通道4条,1条行政通道。

  东南快报记者驱车从平潭开出,经过“二线”卡口前,就可看到出区车道分流交通指示牌,左边的交通指示牌写着“出区客车通道、出区客车查验场”,右边写着“出区货车通道、出区货车查验场”。

  “从这里开始,客货开始分离。”福州海关驻平潭办事处工作人员说,根据交通指示牌,出岛的客车走左边的客车通道,海关简单地采集车辆信息后直接通行。而货车在客货分流后,进入出区服务楼北侧的货车申报通道和非申报通道。

  记者驱车进入出区服务楼北侧的货车申报通道和非申报通道,看到由东至西依次设置申报卡口、待检停车场、查验平台与监管仓库、核放卡口以及机动查验平台。

  据介绍,所有货车经过出区通道第一道卡口时,系统会自动采集信息,若要申报,司机要到海关报关大厅报关,由海关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需要查验,或查验或放行,随之到第二道核放卡口,经提示后核放出区。出区共设1条货车申报通道和3条货车非申报通道。

  入区货物重点在退税

  走非申报通道视同放弃退税

  据介绍,入区没有进行客货分流,而是采用申报和非申报通道两种,共有7条非申报通道,分别是4条客车通道、2条货车非申报通道、1条行政通道;另外还有2条货车申报通道。

  记者注意到,入区的客车通道、非申报货车和行政通道设在金井湾大道主线上,货车申报通道设在入区服务楼的南侧。如果货车进入申报通道后,整个场地从西至东依次设置有申报卡口、待检停车场、查验平台与监管仓库、核放卡口。

  福州海关驻平潭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入区货物重点在退税,载有退税货物的车辆入区就必须走申报通道,如果从非申报通道通关,那就视同放弃退税。

 

  相关新闻:

  平潭退税政策落地 内地货物销往平潭将可以退税

  内地销往平潭生产类货物视同出口 享受退税政策

  先行先试新平潭 共同打造全国最大特殊监管区域

  平潭台湾免税市场开张 每人每天6000元免税额度

  平潭成对台政策“新特区”为大陆最大海关特监区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