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退税政策落地 内地货物销往平潭将可以退税
2014-06-24 08:20:55  作者:卢锃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6月24日讯 昨日,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11日联合发布《关于横琴、平潭开发有关增值税和消费税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内地销往平潭与生产有关的货物,视同出口,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政策。

  《通知》显示,内地货物销往平潭,适用增值税和消费税退税政策的,必须办理出口报关手续(水、蒸汽、电力、燃气除外)。在区内企业之间销售其在本区内的货物,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其销售的用于其本区内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货物,以及按规定被取消退税或免税资格的企业销售的货物,应按规定征收增值税和消费税。

  据了解,整个政策自正式开关运行之日起执行。此次三部委明确二线不予退税的货物清单,将会作为日后平潭海关执法的依据。

  (海峡都市报记者 卢锃)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