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387个路口信号灯调整完毕 设行人专用绿灯时间
2014-06-20 07:25:46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相关新闻:

  福州387个路口信号灯调整 保证行人过街时间

  海峡都市报6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警方获悉,根据交通流量和通行情况,目前全市387个路口信号灯已完成调整,接下来,一些路口还将进行微调。随着信号灯调整,路面的通行模式也发生变化,此次调整更注重保证行人过街时间,此外,警方还在十多个路口设置了行人专用绿灯时间,方便行人通行。

  过街时间=斑马线长/过街速度+5秒

  昨日,警方介绍,此次是根据道路交通实时流量和通行情况进行调整,高峰、平峰、周末、节假日等不同时段,信号灯配时方案也不同。目前,全市绝大多数路口信号灯已经完成调整。

  据了解,此次调整,警方注重保证斑马线行人过街时间。其中,行人过街时间=斑马线长度/过街速度+5秒,其中,行人过街速度是按照白天1.2米/秒、夜间1.5米/秒测算。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