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387个路口信号灯调整完毕 设行人专用绿灯时间
2014-06-20 07:25:46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实行路口对称

  或单边放行模式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过去不少路口的红绿灯放行顺序是先左转后直行,或者直行与左转同时进行,这样往往导致斑马线上人车混行,大大增加安全隐患,也增加了行人的等待时间。

  路口信号灯设置不同的放行顺序,明显影响路面的通行效率。近期,我市已完成对一些路口的放行模式调整,实行路口对称或单边放行模式。

  如杨桥路白马路路口就实行路口对称放行模式,即路口机动车实行直行与对向直行一起绿灯通行、左转与对向左转同时绿灯通行,而行人跟随同方向直行机动车绿灯通行。

  据警方介绍,实行路口对称放行模式,双向通行提高了道路利用率,直行绿灯时间增加也提升了通行效率。此外,增加了行人的绿灯时间,并且由于路口4个方向对称放行,且南北直行和东西直行为连续放行模式,市民二次过街的红灯等待时间大为减少。

  另外,旗汛口等路口原本实行混合放行模式,现在改为单边放行。

  开通“96199”免费

  信号灯报警号码

  信号灯设备属于电子产品,长期户外工作,发生故障是属于正常现象。为此,市交巡警部门建立了多渠道维护保障机制。

  其中,应用信号灯管理平台,实时监测城区信号灯运行情况,信号灯一旦发生故障,系统就会自动报警,以便第一时间抢修;每天4时~6时及白天对信号灯进行巡查,并实施24小时不间断维护;建立24小时接警中心,专门开通“96199”免费信号灯报警号码,方便市民第一时间报警。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市交巡警支队值班电话“87027000”提出信号灯优化建议。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榕警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