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387个路口信号灯调整完毕 设行人专用绿灯时间
2014-06-20 07:25:46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元帅路和杨桥路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巡警支队获悉,历经4年的“把脉开方”,通过更改配时方案或通行模式,目前城区387个路口信号灯全部完成调整,路口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国家相关部门专家组实地调研后,给出了“福州市信号灯的管理水平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的评价。

  可远程控制实时调整

  每日7时~22时,在公安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市交巡警支队信号灯专业团队通过实时流量监测和视频观察,借助信号灯控制平台,可以远程精确控制路口信号灯,对拥堵方向的交通流进行有序放行。

  目前,城区主干道均设置了视频和微波流量检测器,路口设置了分方向地磁流量检测器,信号灯专业团队通过信号灯管理平台,可以实时分析道路交通流量和路口通行情况,及时调整路口各方向绿灯配时。

  针对早高峰、平峰、晚高峰以及夜间、周未、节假日、工作日等不同时段的流量变化,信号灯配时方案根据流量变化实时进行变化,斑马线过街时间按照白天1.2米/秒,夜间1.5米/秒设置。

  设置行人专用绿灯时间

  为保证行人有足够的时间过街,我市还在行人和非机动车流量较大、且机动车流量未达到饱和的路口,设置了20~30秒的行人专用绿灯过街时间,即机动车全部红灯等待,各方向斑马线一次性绿灯通过。而在行人与机动车通行有交织、且机动车流量处于饱和的路口,行人绿灯较机动车信号提早5~10秒启亮,使行人和非机动车提早进入路口。

  如杨桥路达明路口,信号灯配时方案中就专门设置了行人专用绿灯时间,大大方便了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其他一些设置行人绿灯提前启亮的路口,减少了行人与机动车交织通行,保障了行人安全过街。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