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增强实力统筹建设 建80公里滨海城市主干道
2014-05-13 23:11:50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长乐中国最大的制冰设备企业,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线。记者黄立新摄。

  福州新闻网讯 年底前,长乐吴航不锈钢公司将陆续有4个厂房、车间建成。3年前,面对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吴航不锈钢公司果断“壮士断腕”,投入38亿元对现有的生产线、厂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技改项目全部投产后,吴航不锈钢公司有望成长为新的产值达百亿元企业。

  吴航不锈钢公司是长乐改造提升传统行业的一个缩影。去年,长乐45个重点技改项目共投入72亿元。今年,该市35个项目将投入超过62亿元进行企业生产技术改造。

  立足钢铁行业,吴航不锈钢公司顺应国家政策进行技术改造。为了不丢掉市场份额,公司采取边生产边改造的办法,引进德国、美国等世界先进技术和设备,逐步推进技术改造。

  在今年3月高线车间投产后,吴航不锈钢公司的一期技改项目将陆续“收官”:本月底南区炼钢厂房将试生产,中区炼钢厂房8月可望建成,北区炼钢厂房计划年底建成并于明年初全部投产。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改中,吴航公司将燃料从煤气改为天然气,彻底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二期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吴航不锈钢公司有望迈入产值达百亿元企业行列。作为曾经的长乐钢铁行业的“黄埔军校”,吴航不锈钢将引领长乐钢铁行业再上一个新台阶,推动行业整体转型升级。

  通过坚持项目带动战略,长乐形成了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谋划一批的重点项目滚动建设良性格局,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去年5月以来,长乐竣工投产了雪人公司等70个项目,新动建了祥孚物流等71个项目。今年初安排的73项龙头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44项,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3项,完成投资超55亿元。

  在推进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长乐以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为契机,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在首占营前新区,长乐计划建设4所中小学、幼儿园等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其中,可容纳3000多名学生的长乐一中一分校,经过9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完成初中部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楼等主体工程建设,今年9月,初中部可正式开学,明年高中部可望建成投入使用。届时,该校将成为长乐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环境最优美的完全中学。目前,该片区已建成“三纵三横”路网,医院、客运站等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通过建设滨江滨海路,长乐市正积极融入福州大都市区、对接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建设发展。今年7月,作为福州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乐滨江滨海路澳松段一期7.9公里长的道路将实现主车道通车。未来,长乐将建成一条长达80公里的滨海城市主干道。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黄戎杰)

  福州市委市政府全市拉练式工作检查系列报道:

  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在全市开展工作检查

  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活动一年来工作综述

  鼓楼:改造提升,中心城区更宜居

  台江:转型升级,插上腾飞“金翅膀”

  仓山:项目带动 开发建设大提速

  晋安:完善绿道 乐享都市慢生活

  马尾:二次腾飞 打造现代新城区

  罗源:港城联动 发展增添新动力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