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鼓楼:改造提升,中心城区更宜居
2014-05-10 20:48:24  作者:黄戎杰 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为鼓楼区津泰路街区改造提升及总投资2.9亿元的朱紫坊一期保护修复工程。(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

  图为鼓楼区津泰路街区改造提升及总投资2.9亿元的朱紫坊一期保护修复工程。(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讯 环境更美丽,生活更宜居,民生有保障。这是昨日记者在鼓楼区采访时,听到的最多关于这个宜居城区的切身感受。

  走进乌山社区、庆城社区,改造提升后的社区一改往日脏、乱、差的现象,处处郁郁葱葱,入眼尽是芳草。为改善居住环境,乌山社区从去年开始启动宜居环境综合改造工程,投资近1亿元,通过立面整治、园林绿化、修复管网、完善文体设施,彻底改变了小区环境;庆城社区则实施了大规模景观整治,打造全市首个社区垂直绿化示范工程,让家家户户都成为爱绿护绿者。

  记者了解到,围绕建设“美丽鼓楼”的目标,鼓楼坚持“快而不赶、好而不慢”,逐步推进城市改造提升,完成了5个重点区域、17条主次干道、6条内河水系、8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2条慢行步道、24条背街小巷和3片公园绿地的环境综合整治,城市面貌和功能品位实现新提升。今年,鼓楼新安排了2个片区、30条道路沿线、1个完整社区、1个宜居新村、16条小街巷整治。目前,湖东路、井大路、东泰路等6条道路和竹林境社区整治项目已进场。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