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晋安:完善绿道 乐享都市慢生活
2014-05-11 22:09:45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为晋安区金鸡山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二期工程已进入尾声,建成栈道、山脊走廊7200米。(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讯 11日下午,记者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环山木栈道上看到,不少市民在这里散步、健身。与这条1760米长的环山木栈道相连的,是长达2500米的观景栈道,这是目前省内城市中心最长最宽的环山栈道。站在这里,市民可远眺福州城。

  “金鸡山公园是城区中少有的山野情趣浓郁的风景区,经过改造提升后,目前成功实现‘引森林入城’。”晋安区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打造栈道项目,金鸡山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观景的好去处。

  据介绍,金鸡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分三期进行,一期主要改造公园南大门、入口广场,修建环山木栈道、山顶观景平台等,已于去年国庆期间完工。二期主要建设2500米长的观景栈道,并将公园原有的西、南2个入口增加到6个,同时建设一条7200米长的山脊走廊,方便市民健身。目前,二期工程中的栈道基础施工已进入扫尾阶段。三期将建设1723米长的森林体验环栈道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市民可通过金鸡山公园栈道,步行到登云水库。此外,将于下半年动工的温泉公园—金鸡山生态廊道,将进一步完善省会城市的绿道,增加市民慢生活的空间。

  从鼓山大桥进入晋安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全市最大的内河——光明港。目前,光明港综合整治工程中,北岸长乐路至凤坂河,南岸亚峰公园等主要景区已建成开放,7公里长的自行车道已贯通。随着整治项目的完成,单向长度达25公里的“光明港—晋安河—森林公园”城市绿道将贯穿省会主城区,这将是全国城市内最长的滨河休闲廊道。

  近年来,晋安区着力变传统的郊区为现代宜居的城区,加快成片旧屋区改造,今年将启动46个项目改造,涉及面积约240万平方米。晋安区还加快了征迁户回迁速度,去年回迁4700多户、约48万平方米,近期王庄危旧房改造项目回迁约6000户、约51万平方米。此外,象峰新苑、六一佳园、三远佳园、洋里佳园等4个项目约55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已竣工;桂湖约19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将于今年国庆前完成征迁户回迁;横屿组团鼓山片、岳峰片等20个项目正加紧施工,将建成安置房约3万套、268万平方米。

  此外,占晋安区约80%面积的北峰山区凭借其生态优势,积极融入省会发展大局,以龙晶葡萄、快乐园艺等为代表的农业观光旅游,以鼓岭为代表的避暑度假旅游,正由传统农业向城市服务型农业、生态休闲观光农业转型,都市现代农业正加快形成产业规模。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黄戎杰)

  福州市委市政府全市拉练式工作检查系列报道:

  市委市政府检查组在全市开展工作检查

  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活动一年来工作综述

  鼓楼:改造提升,中心城区更宜居

  台江:转型升级,插上腾飞“金翅膀”

  仓山:项目带动 开发建设大提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