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台江:转型升级,插上腾飞“金翅膀”
2014-05-10 20:50:13  作者:朱毓松 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图为台江区海峡金融商务区二期中捷大厦项目。(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

  图为台江区福州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福州日报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讯 景致宜人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海峡金融商务区项目林立,高楼大厦遥相呼应。目前,“两区”已入驻41个项目,正成为带动省会“金外滩”——台江区加快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火车头”。

  中捷大厦设计高度120米,仅地下工程面积就有近万平方米。目前,这座以古钱币造型设计的大厦,刚刚完成桩基施工、地下室土方开挖等工程,已有来自台湾等地的诸多商家前来洽谈入驻事宜。

  不仅仅是中捷大厦,在中央商务区、海峡金融商务区,还有许多项目商家排队申请入驻。去年,海峡金融商务区为满足市场需求,进行了二期扩容。目前,一期地块已入驻18个项目,万达广场、申发大厦、百联大厦等3个项目已交付使用,另有13个项目在建;二期项目也有11个项目入驻。

  在中央商务区,海峡图书馆已完成主体建筑封顶。12个项目面朝闽江,呈扇形分布,已全部动工建设。在商务区靠近闽江大道一侧,闽江北岸下穿通道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工程完成后,将在上方形成一个超过1000平方米的城市观景平台,市民可由观景平台步入闽江公园,实现中央商务区从观水走向亲水。不远处,万宝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即将施工。未来,万宝商圈将加速与中央商务区内苏宁广场的融合,有望形成“海西第一商圈”,推动台江商贸服务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