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凝聚共谋发展合力 创造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业绩
2014-10-25 07:1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万丈高楼平地起

  作为主攻方向,福州新区正迎来发展良机,300个重点项目在新区范围内生根发芽壮大。

  为壮大省会实力,福州正抓龙头壮集群。全市现有4个千亿产业集群、8家百亿企业,今年力争电子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并新增2家百亿企业。

  这几天,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正在福州举办分会场系列活动。借助这一平台,福州正积极构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枢纽。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福州还着力建设经贸合作枢纽、“一带一路”通陆达海的重要交通枢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有福之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滨海大通道、福平铁路、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宁连高速福州段、渔平高速延伸段……福州正不断拓展“沿江向海”的大都市版图。

  目前,全市宜居环境建设也渐入高潮,20类600个项目截至8月已完成投资逾200亿元。此外,福州已通过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正向国家级生态市发起冲刺。

  积跬步,才能至千里,实现大跨越。站在新的起点上,福州正加压奋进,不断谱写发展新篇章。(记者 卓文俊)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系列报道之四】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系列报道之五】福州突出榕台产业对接深化民间交流 构建双赢新格局

  【系列报道之六】福州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 迈向滨江滨海国际都市

  【系列报道之七】福州今年确定7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铺开“民生蓝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