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凝聚共谋发展合力 创造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业绩
2014-10-25 07:1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扎根一线解难题

  10月1日,位于连江县可门港的申远己内酰胺项目正式启动一期桩基施工作业。这几天,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发强看着工地上轰隆作响的打桩场面,悬了大半年的心才算放下。

  这个定位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生产基地项目,是可门港的重点项目。但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滞后。为了追赶进度,今年初以来,从吹沙造地调试、河道排水等现场施工到协调办理项目各类审批手续,孙发强跑前跑后忙个不停,终于使得项目如期动工。

  在福州,像孙发强一样扎根一线的干部还有很多。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传承弘扬上世纪90年代开展的“四个万家”活动精神,坚持把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深入基层接地气,服务发展促民生。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明确提出将“四个万家”活动作为重要载体来推进,每月至少集中开展一次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市四套班子成员结合“四个万家”活动,分别挂钩联系12个县(市)区,深入基层一线蹲点,直面基层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市直部门和县、乡领导干部每人建立1至3个基层联系点,建立起了蹲点、驻点、挂点“三位一体”的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机制,推动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全覆盖。

  作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先行区,琅岐开发建设速度惊人,目前在建项目20个,在去年基础上增加13个。琅岐经济区有关负责人说:“市领导常来,区主要领导每周至少来两次。不走过场,现场办公,棘手的难题解决了,项目才得以快速推进。”

  据统计,目前全市干部下基层86.05万人次,确定蹲点或挂钩帮扶联系点5万个,解决基层和群众实际问题24.4万个,化解矛盾纠纷63914起。

  每一个问题的解决,每一个矛盾的化解,都将福州向跨越发展的目标推进一步。

  新闻链接

  【系列报道之一】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

  【系列报道之二】福州争当生态文明排头兵 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

  【系列报道之三】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着力打造产业“升级版”

  【系列报道之四】福州以改革推动科学发展 简政放权激增市场活力

  【系列报道之五】福州突出榕台产业对接深化民间交流 构建双赢新格局

  【系列报道之六】福州新型城镇化提速提质 迈向滨江滨海国际都市

  【系列报道之七】福州今年确定7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铺开“民生蓝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