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盘点2011:有种温度叫“触动”折射社会冷暖温凉
2011-12-27 22:55:24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换肝孩子

  3岁男孩捐献器官

  报道时间:7月份

  事件回放:3岁小男孩小南(化名)619从河南到福建看望打工的父母。623,他身体出现不适,71不治身亡。男孩的家长决定将他的器官捐献出来,让他的生命在别的孩子身上延续。最后,小男孩的肝脏移植给了一名患有先天性肝糖原累积病的泉州4岁男孩,肾脏移植给了一名12岁的尿毒症女孩,手术都非常成功,两个孩子恢复了健康。这个小男孩是目前福建省最小的器官捐献者,也是全国最小的心脏死亡器官捐献者。

  社会温度:0℃~100

  评析:一个生命的逝去是悲凉的,就像给人们心中装上了一块冰,寒冷而沉重。而一个逝去的生命如果通过捐献遗体、器官的方式延续了其他人的生命,那么就会在这份悲凉中燃起一团火焰,给人安慰、温暖。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