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盘点2011:有种温度叫“触动”折射社会冷暖温凉
2011-12-27 22:55:24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1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一年,报纸上一则则社会新闻,折射出社会的冷暖温凉,一如温度计上的每个刻度。为此,本报特地为读者盘点今年影响力较大的社会新闻,虽然有少数让人泛起寒意,但更多让我们感到温暖,甚至热血沸腾。

  温差区

  4名女生“失而复得”

  报道时间:91020

  事件回放:福州4名初中女生因为厌倦学习生活,萌生了离家出走、出去“闯世界”的念头,于是瞒着家长结伴前往泉州南安。她们失踪后,家长们急坏了,又是报警又是向本报求助,还组团前往泉州各地寻找,结果一次次地扑空。本报记者联合泉州媒体持续关注此事,两地警方也配合默契,进行跨省大搜寻,各地群众也热心参与。11天后,4名女生在温州被找到。见到家长时,她们都十分后悔和惭愧,最终说出了心里话:“原来闯世界不轻松,很想好好读书。”

  社会温度:0℃~100

  评析:这是一场牵动福州、泉州、温州三地群众的跨省大搜寻。从4名女生失踪到家长组团赴泉州寻找,再到福州、泉州两地警方和媒体持续关注,最终顺利找到她们,读者和家长的心情都经历了大幅转变,由0℃的失望变为100℃的欣喜。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