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盘点2011:有种温度叫“触动”折射社会冷暖温凉
2011-12-27 22:55:24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冰寒区

  “毁容男”城门杀人抛尸

  报道时间:11201215

  事件回放:31岁的朱某4岁时因火灾被毁容,10多岁时父亲另娶,他从此长期流浪乞讨,心理严重畸形。1120,他将仓山区城门镇一名素不相识的少女抢劫杀害、抛尸荒草丛中,随后逃亡外地。这宗少女被害抛尸案一度引发热议,令城门镇一些居民晚上都不敢独自出门。福州警方迅速行动,后将朱某抓获。

  社会温度:0

  评析:他杀人的过程极其冷酷凶残,杀人动机又是那么令人唏嘘,读完报道后,留在心里的恐怕只有一个字:寒。

  女孩不吃薯条被母捂死

  报道时间:1110

  事件回放:福清少妇吴某生过两个女儿后一直想要个儿子。2009年,她再度怀孕期间吃了大量感冒药,担心影响胎儿健康,将胎儿打掉。此后她性情大变,只要5岁的大女儿稍微不乖,她就会进行打骂,甚至用水果刀割她的胳膊、大腿。1110,吴某喂大女儿吃薯条时,发现女儿老是咽不下去,她很生气,打了女儿后将其捂死,把尸体装进行李箱藏匿,最终她被捕。

  社会温度:-100

  评析:死亡是可怕的,死于母亲之手则更是可怕。作为母亲,其内心恐怕是比死还凄凉的废墟。

  (福州晚报记者 王杨林/文 石美祥 陈建国 叶诚 张旭阳 刘栋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