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盘点2011:有种温度叫“触动”折射社会冷暖温凉
2011-12-27 22:55:24  作者:王杨林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家守墓人

  身边好人不留姓名

  报道时间:32612……

  事件回放:本报今年的社会版上,出现了很多做好事不留名的“小人物”。32,福清清昌大道与福融路交叉口,一辆由渔溪开往福清市区的客车与渣土车相撞,路过市民见状,连忙上前合力掰开车门,救下司机和受伤乘客。因为救得及时,车上人员多数只是轻伤。612,一对夫妇带孩子到省妇幼保健院看病时,丢了钱包,随后被一名姓王的老太太捡到。老太太捡到钱包后寻找失主未果,于是在医院里苦等3个多小时。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她将钱包还给失主。

  社会温度:100

  评析:平凡人的爱心,最令人感动。对比发生在广东佛山,两岁女童连遭两车碾过,十多名路人未施援手的小悦悦事件,令人由衷感叹:福州不冷漠!

  一家四代守护大墓

  报道时间:714

  事件回放:在晋安区新店镇益凤村有一户农家,一个多世纪以来,这个家族的四代人出于对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敬仰,不图回报,世代巡山护陵,为林则徐的后裔细心看护9座大墓。

  社会温度:100

  评析:在小说里,守墓人是一个神秘的群体,而守墓工作还会让人感到一丝寒意。而在本报的这则报道中,这些人的守墓生涯却让人心生暖意,且化为深深的感动。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