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盘点2011年:建设有福之州 宜居福州度过幸福年
2011-12-26 22:28:37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抓获嫌犯数居全省第一

  从5月26日起,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为期204天的网上追逃“清网行动”。福州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16日零时,全市到案嫌犯4205名,抓获数位居全省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清网率达到88.99%。行动中,市公安局抓获公安部B级通缉犯4人、部省督嫌犯30人、故意杀人嫌犯69人、潜逃10年以上嫌犯588人。全市规劝投案自首嫌犯2847人。

  12月16日,福州市公安局被公安部记集体一等功。

  第二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举行

  72128日,由福州晚报、台湾财团法人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葡萄藤社区社群网、台湾《新新闻》周刊共同主办,福州市台办、福州世欧地产协办的第二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在宝岛台湾顺利举行。

  721中午,经“小三通”,福州晚报总编辑黄秀泉带队,赴台交流的25名学子抵达台北,在台北松山机场受到了台湾主办方的热烈欢迎。来自台湾政治大学、世新大学、台北大学、成功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8位营员,台湾财团法人大硕青年关怀基金会与新新闻、桃园新报等10多家台湾机构、媒体,以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驻台记者到场接机。当天下午,新闻营在台欢迎会在台湾大同大学纪念馆举行。

  在为期4天的新闻营学习生活中,台湾主办方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研习、采风活动,得到全团成员的交口称赞。台湾知名媒体人、大牌主播的加盟及台北多点采风,让两岸40多名营员对榕台两地深厚的“五缘”有了进一步体验。

  第二届榕台大学生新闻营为两岸营员安排了两天的采风活动,营员先后前往台北、埔里等地交流,在雨后的日月潭欣赏落日、在云雾缭绕的阿里山跳舞。本次榕台大学生新闻营营员采风的足迹已经从台北延伸至宝岛中部。营员们不仅饱览了宝岛的自然风光,更领略了风土人情、传统艺术,还体验了台北都市文化的魅力,可谓收获良多。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何佳媛 赵爽 邱泉盛 张秀冰 江海 叶松 毛小春 程明 吴德峰/文 陈暖 叶诚 陈建国 张人峰/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