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盘点2011年:建设有福之州 宜居福州度过幸福年
2011-12-26 22:28:37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榕城刮起“平价惠民风暴”

  “菜篮子”工程一直以来都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91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上任伊始就调研我市市场供应,对抓好“菜篮子”工作、稳定市场价格作出重要指示。随后,我市出台措施对5种蔬菜、4种猪肉实行协商价,并通过开设平价菜店,开通“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等手段,对市场价格进行调控,从而让福州菜价一直保持在合理水平,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

  目前,50家平价菜店已启动。而在92620部“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开进社区,老百姓得以购买到比超市和农贸市场售价更低的平价菜。

  平价惠民风暴并非局限于“菜篮子”。榕城几家主要超市响应政府号召,11月纷纷推出平价商品区,商品售价比市场价普遍便宜10%20%。福州14家国有粮店也于1211开始统一销售1900吨惠民大米,每500克仅卖1.75元。本报则开通福州晚报读者绿色超市,直接将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和老百姓对接起来。

  地铁1号线13个站已开工

  福州人离坐地铁的步伐又更近了,地铁1号线三叉街站围挡施工后,地铁1号线全线13个站点(象峰站、罗汉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上藤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三角埕站、排下站、城门站、火车南站东西延伸段、斗门站、三叉街站)都已经围挡,即主体结构已开工建设。

  地铁1号线全长29.2公里,起点新店象峰站,经火车站、省政府、鼓屏路、茶亭公园,过闽江,经则徐大道到火车南站,最终至规划的东部新城,共设24个站点,分两期建设,一期建21个站点,二期建3个站点。目前,茶亭站已经完成,火车南站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东西延伸段建设。

  明年6月,地铁1号线将开始实施盾构机施工,盾构机将从排下站与葫芦阵站开始施工。地铁1号线预计2015年试通车,地铁2号线预计2016年建成。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