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盘点2011年:建设有福之州 宜居福州度过幸福年
2011-12-26 22:28:37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整治内河打造东方水城

  自古以来,福州就是一座美丽的东方水城。上世纪后半段,城市化进程加快,内河一度成为“排污渠”、“臭水沟”。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推进75条内河综合整治,年底前实现“水清、河畅、路通、景美”。

  今年3月起,福州75条内河陆续吹响整治号角。通过截污、清淤、引水补水、驳岸整治、景观改造等措施,安泰河、白马河、港头河、磨洋河等重点景观河道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85,光明港整治工程启动,提出打造成综合性城市滨水公园,绿化带面积有900多亩,相当于再建一个闽江公园。

  “十一”长假期间,安泰河首次推出“袖珍福船”内河游览。随后,白马河也实现通航。

  目前,福州75条内河整治工程已全面铺开。白马河、安泰河、港头河、五四河、光明港一支河、达道河已基本完成步行道及景观建设,部分内河的整治效果得到初步显现。下一步,我市将在第一阶段完成河道清淤、驳岸整治、沿河截污的基础上,用3年~4年时间对本次整治的河道逐步进行景观改造。

  市行政服务中心启用

  1225,位于温泉公园路69号(原福州温泉会展中心)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我市约90%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在该中心实现集中办理。服务中心以“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一个平台收费”的运行模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一期使用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目前全省面积最大的行政服务中心。

  全市共有45个部门和单位、591个审批和服务事项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从而使全市约90%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集中办理。该中心有工作人员近400人,其中37个部门或单位在这里常设109个窗口。

  按照规定,服务事项只能由市直部门和单位派驻在中心的窗口受理,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市直部门和单位一律不得另行受理,不得绕开服务中心的窗口直接与申办人接触;接受咨询、收件、补件、出件等工作一律在该中心的窗口进行,现场勘察、技术检测、专家论证、社会公示等环节一律由该中心窗口组织安排,坚决杜绝“体外循环”。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