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盘点2011年:建设有福之州 宜居福州度过幸福年
2011-12-26 22:28:37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银高速南连接线试运营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福州围绕“富民强市、和谐宜居”的发展定位,从年初提出建设人民幸福的“有福之州”,到岁末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结出了累累硕果,市民感觉身边发生了不少变化:多条内河经过整治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地铁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全线贯通的三环主路使城市交通跃上一个台阶,刚刚启用的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让市民和企业得到更便捷的服务……盘点2011年,宜居福州度过了一个有为的幸福年!

  福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1220,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福州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当晚,“全国文明城市”牌匾抵达福州。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城市综合性的最高荣誉,是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福州持续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遵循“为民、惠民、利民”的原则,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赢得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支持。在2009年、2010年全国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中,福州均取得了较好成绩,200911月还被中央文明办授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在去年中国环境规划院公布的环境宜居城市监测评价结果中,福州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和副省级城市榜首。

  今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490.13亿元,比增13.1 %,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东部沿海省会城市第一位。在今年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福州经济结构竞争力位居第七位。此外,目前福州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0.3%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15平方米,成为全国最“绿”的省会城市之一。在今年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中,福州居民生活水平居3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第三位。福州公众教育满意度位居全国30个省会城市第三名。福州在全省率先开展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首创“社区居家养老”模式,让空巢老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政府提供的无偿服务。持续创建文明城市还繁荣了城市文化,优化了发展环境,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