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蔡崇达昨日泉州师院开讲 向蒋方舟推荐泉州男人
2014-12-22 09:27:39  作者:刘燕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都小记者提问:

  “想像你们一样当作家,该怎么做”

  “蔡老师,我也想成为您这样成功的作家,从现在开始要怎么做呢?”昨天上午9点半,9名海都小记者幸运地获得向作家提问的机会。现场提问的小记者,也因为其甜美可爱的声音和发自内心的求知欲望,让蔡崇达表示“一定要认真回答”。

  最终,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的黄圣媛小朋友,作为海都小记者代表向蔡崇达和蒋方舟提问。而黄圣媛小朋友面对知名作家一点都不怯场,大方地自我介绍并提问。

  而采访前,小记者们就认真做了访前准备,上网查阅作家的相关材料,还把自己想问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本子上。

  “作文要怎么修改才能越来越好?”“怎么提高阅读水平?”“你的经历对你写作有什么影响?”“我们现在还是小学生,如果以后也想当作家,要做些什么准备?”……泉州实小的林思晗小朋友一连列了9道问题,她偷偷告诉海都记者,其中有两道问题“很不正常”,是她爸爸要她帮忙问蒋方舟的。原来,林爸爸很喜欢蒋方舟及其作品,这次“沾了女儿的光”,有机会见到真人,还有机会提问,当然不能错过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