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蔡崇达昨日泉州师院开讲 向蒋方舟推荐泉州男人
2014-12-22 09:27:39  作者:刘燕婷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蔡崇达昨日泉州师院开讲 向蒋方舟推荐泉州男人

  蔡崇达现场寄语

  回应本报报道:

  太意外了,竟挖出我这么多往事

  交流会上,当蔡崇达看到昨日本报报道的“蔡崇达回家”时,非常惊讶,“太意外了,你们竟然找到了我这么多老师、同学,这些都是我难以忘怀的往事,而且竟然还有我的童年照片!”他说,会将这份报纸收藏着。

  他说:“以前,我的母亲总对我说,‘不要再写了,写作能当饭吃吗?’当我大学毕业后,当了记者,真正以写字为生,而且生活得还不错时,我就总喜欢调侃母亲,‘你看,写字也能当饭吃’。”

  蔡崇达说,现在他的小外甥女很喜欢画画,而且画得不错。在蔡崇达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家长不要再告诉自己的孩子“这个不能当饭吃,那个不能当饭吃,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只要努力,什么都有可能当饭吃”。他就很支持外甥女画自己喜欢的画。

  而且,昨日现场,蔡崇达送给海都记者一本他签名的新书《皮囊》,还寄语:“海峡都市报读者:谢谢陪我成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