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八届投洽会11日落幕 4天吸纳投资额4639亿元
2014-09-12 08:19:29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融入“一丝一路”战略构想

  此次投洽会也紧扣建设“一带一路”的新机遇,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务实、高效的投资合作平台,推进这一战略构想早日成型。

  据了解,会场设立新丝绸之路专题展区,吸引了阿联酋、意大利、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肯尼亚、纳米比亚、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印度、越南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积极参展,充分展示和宣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机会、重点项目和产品,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提供了更广泛的投资机会。

  同时,大会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21世纪对话暨中非海洋渔业合作论坛”、“两岸人力资本助力新丝路” 等丝路主题活动,众多的政商学者共同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多双边投资合作、建设及发展进行了一系列的研讨交流,提出了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建议,为“一带一路”建设打开新的“筑梦空间”。

  此外,马来西亚和新疆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主宾国和主宾省(区),在“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上与“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沿线诸多国家的各界代表共话发展,共寻商机,实现了“陆丝”与“海丝”的交汇,创造了众多合作机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