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八届投洽会11日落幕 4天吸纳投资额4639亿元
2014-09-12 08:19:29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厦门9月11日电 不论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在为期四天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简称“投洽会”)上,这两项议程都取得了巨大成果。11日,第十八届投洽会宣告完成全部活动议程,在福建厦门圆满落下帷幕。

  据统计,本届投洽会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455个,总投资金额4639亿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2200亿人民币,对外投资236亿人民币,区域合作2203亿人民币。

  共有15685名境外客商参会

  时下,发达经济体开始进入经济复苏阶段,国际资本流向发生了新变化,各国亟待经贸交流和投资合作的新机遇。在此背景下,第十八届投洽会的举办备受全球瞩目,得到全球客商的积极参与。据组委会统计,截止9月11日12:00,共有来自境外126个国家和地区的670个团组、15685境外客商参会。

  同时,本届投洽还吸引了境内外的4000多家企业参会,其中,跨国公司120多家,大型央企50多家,大型地方国企和知名民企800多家。投洽会过程中,基础设施、金融服务、农业、装备制造和石化等行业成为参会投资商重点关注的领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