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第十八届投洽会11日落幕 4天吸纳投资额4639亿元
2014-09-12 08:19:29  作者:林斐然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3.1万人次听众参与大会论坛

  本届投洽会举办了2014国际投资论坛以及“引进来”、“走出去”专题论坛等70场高水平会议活动,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411名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听众达3.1万人次。

  大会期间,组委会围绕海丝陆丝、两岸经贸、租赁投融资、并购服务、私募创投、产权交易、互联网金融等投资业界热门话题和主题内容,举办了35场投资热点专题论坛。这些论坛为与会嘉宾搭建了一个全面把握全球经济趋势、加强沟通了解、实现互利共赢的平台,受到了境内外与会客商的一致好评。

  而作为全球投资最具权威的信息集散地,今年投洽会的信息发布功能也进一步凸显。联合国贸发会议继续发布了中文版《2014世界投资报告》和英文版《世界贸易与发展报告》;联合国工发组织首次发布了《非洲投资报告》;商务部发布了中国外资指数工作情况,还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对外劳务合作风险处置备用金管理办法》等多项权威投资政策信息;普华永道和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还联合发布了《2014全球并购市场中期回顾》研究报告。

  此外,美国、英国、葡萄牙、印度、丹麦等20多个境外国家(地区)政府机构举行了投资环境推介会。境内有广东、宁夏、西藏等20多个省市举办了各类推介会、说明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