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海西潮涌 福州先行
海西经济区首个合作项目落锤
2009-07-15 17:46:38  来源:南方网  【字号

乘势而上

  海西经济区的具体推进措施正在紧锣密鼓地落实。本报记者获悉,首个重大合作项目——在平潭建立两岸合作试验区,将有突破性进展。

  “在平潭建立两岸合作试验区的方案,已于5月5日下午在福建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上讨论研究,接下来将报省委常委会批准。”福建一位政府部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据其透露,该方案的名称为“关于加快平潭开放开发,建设两岸合作平潭试验区的若干意见”,分为支持平潭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和布局优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等6个方面,提出了26条具体的政策措施。

  “这项工作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牵头负责。”上述人士表示,“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已多次过问。”

  两岸合作前沿平台

  “具体负责研究拟定方案的是福建省发改委,参与会商的包括财政厅、外经贸厅、交通厅、台办等20多个部门。”前述福建省政府部门人士称,“发挥对台区位优势和体现对台特色是重中之重。”

  本报记者独家获得的资料显示,在平潭建立两岸合作试验区,其功能定位是:突出对台特色,积极开展两岸合作特殊政策试点;建成具有全国影响的海岛旅游城市,突出海峡旅游主题;形成台湾高端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建成海峡西岸新兴海洋产业开发基地。 

【责任编辑:肖月青】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