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晋安严打非法违法采矿 遏制寿山石盗采
2014-06-12 08:18:56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 寿山石是不可再生资源,过度开采易造成资源枯竭。记者昨日获悉,为防止无证矿洞死灰复燃,晋安区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

  从2012年开始,晋安区根据全市的部署,以洞采寿山石为重点,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采取在重点矿洞周边、矿山路口及路段安装监控探头,夜间突击伏击、设卡监查等措施,并提高巡查密度。

  据介绍,通过连续两年的专项整治,共发现20个寿山石无证采矿点,多为已封堵矿洞被重新打开。晋安区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按照省里制订的关闭矿洞标准,由各乡镇政府重新对234个矿洞进行封堵。

  记者了解到,在晋安区的专项整治下,寿山石盗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但在利益驱使下,还有个别偷盗者铤而走险,今年5月15日,晋安区执法部门在宦溪镇峨嵋村加良山矿区,拆除非法工棚17座、封堵矿洞6个。

  “为了疏堵结合,依法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寿山石资源,应加快对北峰寿山石矿资源的开发审批力度。”黄锋等市人大代表提出建议。

  据了解,从去年7月开始,市国土资源局协同晋安区就推进采矿权出让的前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下一步,在晋安区政府正式上报出让矿点的前期投入后,市国土资源局将拟定采矿权出让方案,报请市政府审批,按程序组织公开出让工作,并按采矿权许可权限办理采矿登记。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延伸阅读:

  9艘非法采砂船拍卖拆解 原价值数百万拍出80多万

  追赶偷逃的非法采砂船 两船相碰撞一人被夹身亡

  乌龙江上非法采砂夜幕掩疯狂 部门:打击有难度

  闽侯南屿非法采砂者冒充“有关部门” 半夜开工

  闽江下游河道采砂采取属地管理 相关责任人明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