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9艘非法采砂船拍卖拆解 原价值数百万拍出80多万
2014-03-18 21:08:31  作者:毛小春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在马尾的边防船厂内工人正在吊出船的发动机

在马尾的边防船厂内工人正在切割采沙船

  福州新闻网讯 市水政执法部门查扣的9艘非法采砂船18日在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船艇修理厂被切割、拆解。这是今年执法部门对查扣的非法采砂船首次实行拍卖拆解。18日,非法采砂人员眼中价值数百万元的船只转瞬成为一块块废钢。

  18日中午,记者来到拆解现场时,看到工人正将每艘船只切割成四五段,然后拆除发动机,将船体进一步切割成长宽不足一米的废钢板。由于船体巨大,工人在切割过程中,都使用了起重机。

  据相关执法人员介绍,每艘非法采砂船都可值几十万元,有的甚至值上百万元,但为了保证查扣的非法采砂船不再被人重新修复使用,执法部门每次都对船只进行公开拍卖,并监督船体最终完成拆解。18日拆解的9艘船只由于当成废钢拍卖,最终的竞拍价只有80多万元。

  近几年,福州相关部门查扣的非法采砂船只逐年增多,每年拍卖的数量和金额也都呈上升趋势,去年相关部门对非法采砂船拍卖入库的金额已达200多万元。

  (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