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地铁获国家批准 1号线年底开建2014年试通车
2009-06-09 06:39:13  作者:陈娟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02年7月,福州市规划局和上海交研所共同编制了《福州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围绕建设“一中心、六组团”的城市布局结构,初步提出远景形成两纵一横一环(4条线)网络架构,总长约136.2公里。

  2007年下半年,福州市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福州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修编)进行了商讨和论证,推荐的线网方案由7条线组成,线路总长为193.83公里。

  2007年9月,福州市政府批复同意了《规划》。

  2008年1月,国家发改委上报国务院的文件,已将福州列入第二批审批建设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项目城市名单。

  2008年5月9日至11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咨询公司在榕召开《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评估会。与会专家认为,福州已具备建设城市快速轨道的基本条件。

  2009年1月,《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审查,标志着该项目国务院批准立项前的审查工作已全面完成。

  2009年1月,福州市政府成立了福州市城市地铁责任有限公司。

  2009年6月3日,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国家批准。首条地铁线路年内将动工。(陈娟 邱泉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