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福州地铁获国家批准 1号线年底开建2014年试通车
2009-06-09 06:39:13  作者:陈娟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极大缓解南北交通

  根据线路走向,1号线串联起晋安、鼓楼、台江、仓山四区和东部新城,与城市“南进”发展吻合。该线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我市南、北火车站及城市商业中心、行政中心的城市公共交通重要通道。

  据相关专家介绍,1号线所在的秀峰路-华林路-八一七路-广达路-则徐大道是南北向主要客运交通走廊,高峰时段交通拥挤严重。这条线路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南北方向的主要客运通道,可缓解交通矛盾问题;连接铁路两大枢纽,有利城际客流和城市内部客流的集散;引导城市合理空间布局发展,拉开城市框架、支持新城建设、疏解旧中心城区人口并支持旧城区改造和升级。
   
  1号线计划年底开建

  相关专家指出,1号线计划从今年年底开始建设,到2014年底试运营通车。

  已编制完成的《报告》显示,1号线的建设将这样进行:

  今年年底,完成工程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如招投标、前期动拆迁等工作。第一批开工的车站施工准备工作于今年10月份开始;

  2012年6月,全线结构基本贯通;

  2013年3月,大型设备包括车辆采购基本结束;

  2013年10月,全线轨道基本贯通;

  2013年12月,完成车站装修及车站、设备安装工作;

  2014年4月,开始系统调试;

  2014年12月,系统调试结束,试通车。

  (福州晚报记者 陈娟 邱泉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