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条市政道路开工 火车站和海峡奥体周边将更顺畅

2018-02-06 09:1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3条市政道路开工 火车站和海峡奥体周边将更顺畅

昨日鹭岭路延伸段道路正式开建。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昨日,福州市建委集中开建了三个市政道路项目,涉及鹭岭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站前路。三条道路建成后,车辆经过建新和盖山片、进出城通道、福州火车站将更顺畅。

  鹭岭路延伸段

  提前进场施工

  鹭岭路将延伸至建新南路,昨日鹭岭路延伸段道路正式开建。记者了解到,鹭岭路延伸段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对接,是福州市第二批缓堵项目之一。

  昨日上午,记者在联建新苑旁边的鹭岭路延伸段看到,施工队正在这里展开路基平整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已经完成了垃圾和渣土的清运。”施工方福建兴宏宇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原计划,该道路4月才会动建。由于仓山区、建新镇和盖山镇政府的努力,前期征收工作进展顺利,为提前动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述负责人表示,原鹭岭路与南二环形成“T”形路口,再往西仅剩下四五米宽的村道,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此次建设的鹭岭路延伸段道路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的海峡奥体中心北门对面,经百花洲路、联建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相接。该项目把现有鹭岭路“拉长”,一路向西,直接打通到奥体片区的建新南路。

  “这条道路的设计标准比较高,按照城市主干路设计,宽40米至50米,其中靠近建新南路的部分为双向六车道,靠近南二环的路段达到双向八车道。”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开发公司方面表示,该项目合同工期为1年,此次修建的道路基本都为新建,还会配套建设给排水、照明电力、绿化等工程。

  据透露,该工程力争明年元旦前建成通车。道路建成后,将开辟一条海峡奥体中心到南二环之间的新路,福湾路、南二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沿线联建新苑、融信西班牙等小区居民的出行将更加便利。

  福泉高速连接线

  开始拓宽改造

  昨日,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动工,分为A1、A2两个标段进行施工,计划2020年上半年全部建成。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北起规划螺城路附近,经马尾大桥南接线、三江路、下洋路,止于乌龙江特大桥。辅道接南江滨路,规划红线宽度100米。其中主线总长3514米,辅道总长3641米,主线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宽34米。

  A1标段起于螺城路附近,终于马尾大桥南侧互通。A2标段起于马尾大桥南侧互通,终于南江滨路,该标段改造后,福泉高速公路主线将与道庆洲大桥接线工程顺接,按城市快速路等级设计,一般段设计速度为80公里/时。

  站前路最宽处

  将超过25米

  作为福州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项目,昨日站前路拓宽改造正式启动,将彻底改变该路狭小难以通行的现状。

  站前路工程西起南广场东侧,终点与站东路相接,总长339米。规划红线宽21米至25.6米。新建站前路的下方,将建一条地下通道,一头接火车站南广场地下出租车停车库,一头和火车站的地下通道出口相接。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乡建总项目负责人陈开向说,该地下通道出口和站前路相接,为单向通道,车辆只出不进,建成后除了出租车可通行外,社会车辆也可通行。

  陈开向表示,站前路总工期7个月,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新站前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火车站南广场周边路网,也有助于提升火车站的窗口形象。

  另悉,因施工路段紧邻铁三小区,施工方在加强现场防护的同时,也为小区居民预留出入通道,尽量减少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目前,交通导改方案基本完成,已报至交警部门。但是,为了保证春运顺利进行,该交通导改方案要春节后才能实施。受此影响的地下通道桩基支护施工,将力争在3月底完成。

3条市政道路开工 火车站和海峡奥体周边将更顺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