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建发集团两大缓堵重点项目动建 民生工作扎实推进

2018-02-06 08:2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建发集团两大缓堵重点项目动建 民生工作扎实推进

施工方研究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施工方案。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作为我市民生工程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市建发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各项民生补短板工作扎实推进。该集团负责建设的第二批缓堵重点项目鹭岭路延伸段、三江口片区重要道路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昨日动建。

  昨日上午,让联建新苑、融信西班牙、金辉枫尚等周边小区居民盼望已久的鹭岭路延伸段开建。该项目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海峡奥体中心北门对面,经百花洲路、联建路,接二环路,与现有鹭岭路相接,相当于把现有鹭岭路“拉长”,一路向西,直接打通到奥体片区的建新南路。道路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邻近建新南路的路段为双向6车道,邻近南二环的路段则为双向8车道。

  “在仓山区、建新镇及盖山镇的大力支持下,目前项目征迁仅剩1栋房屋未拆。”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鹭岭路原计划4月动建,任务清单一下达,各项前期工作便同步展开。目前,垃圾清运、场地平整加速开展,管道施工也做了近200米,春节后进场开始桩基施工。

  为让道路早日发挥缓堵效用,该项目春节期间也照常施工,力争明年元旦前建成通车。届时,海峡奥体中心到南二环将有新路,福湾路、浦上大道、南二环等道路交通压力也大大缓解。

  昨日上午,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开工现场钩机轰鸣。该项目起于螺城路附近,主线沿福泉高速向东南延伸,依次接马尾大桥南互通、三江路等重要节点,止于乌龙江特大桥,两侧新建辅道系统。作为三江口片区的重要道路,该工程将让原本承担对外通道功能的高速路变身区间城市快速路。

  “从马尾大桥南互通接道庆洲大桥,主线长3514米,辅道长3641米,拓宽后升级为双向8车道(双向6车道+2个紧急停车带)。”据介绍,该工程2个标段已同步进场,在绿化、管线等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正全力加快征迁。

  按目前进度,若征迁顺利,A段主线将力争在2019年12月底先行通车,2020年上半年完成收尾工作及竣工验收,全面开放通行,将环岛路、马尾大桥南互通、道庆洲大桥、三江路、下洋路及南江滨大道连接,变身主城区连接长乐的重要交通干道。

  全长约6公里的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改造工程B段将在第二季度开工。

市建发集团两大缓堵重点项目动建 民生工作扎实推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