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开智学校新校区开工 将成为全市最先进特教学校

2018-02-06 07: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开智学校新校区开工 将成为全市最先进特教学校

市开智学校新校区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5日,鼓楼区在江厝路举行福州市开智学校新校区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开工,响应了国家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要求,是鼓楼区优先发展特殊教育事业,让每个特殊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尊严教育的重大举措。建成后的市开智学校,将符合申报“省级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硬件标准,成为全市最先进的特教学校。

  福州市开智学校新校区校园规划用地面积106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15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建成。学校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由2栋6层综合楼组成。其中,教学综合楼有20间普通教室,另有学科专用教室、康复教室、多功能厅以及面向全区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等教学配套功能用房;后勤综合楼包括食堂、餐厅、午休室、生活情境教室、职业教育教室等教学区域。该项目还含有地下停车库、地下恒温泳池、人防地下室以及校内绿化、景观、体育场地等室外附属设施。

  开智学校校长郑飚告诉记者,学校老校区在开元路,建筑面积仅1600平方米,只能开设九年制义务教育每个年级各1个班,“新校区建好后,容纳的学生数能从现有的120人增加到230人,9个年级各开2个班,基本实现特殊孩子入学‘零拒绝’。”

  记者还了解到,新校区生均面积将扩大至81平方米,实现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全面配套建设。相对老校区,除了面积上的扩大,功能上也将进一步提升。康复教室、地下恒温泳池等一流设备都是过去所没有的。“康复教室有语训、感统训练、体育康复等功能,地下恒温泳池可满足孩子们游泳训练的场地需求,能够将我们学校游泳这个特奥强项发扬光大。”郑飚说,未来,开智学校将建设面向全区的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成立资源教室,组建资源教师队伍,定期对智障儿童较集中的学校老师开展培训。

  另外,市开智学校新校区还将在普及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将特殊教育向学前班和高中(职业)教育延伸,开设学前班和职业教育班各1个。

  记者还了解到,鼓楼区春节前开工项目共有19个,总投资24.6亿元,包括外贸中心酒店改造升级项目、南营地下智能停车库、省立医院立体停车场(一期)、冶山历史文化公园建设、麦当劳未来智慧餐厅手机APP开发项目等。

福州市开智学校新校区开工 将成为全市最先进特教学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