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老旧小区遭遇保安老龄化:保安老矣尚能安保?
2014-11-29 06:59:29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建议分级管理

  福州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甘满堂认为,要解决保安老龄化问题,物业费的调整可能是一个绕不过的话题,“小区保安出现招工难、流动率高的问题,核心原因是工资待遇低”。甘满堂建议,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应取信于业主委员会,向业主说明运营成本,通过提高待遇吸引素质更好的保安人员。

  甘满堂认为,老旧小区保安老龄化的问题,有市场的作用,片面追求年轻化或许并不现实,中老年人社会阅历丰富、有耐心也是从事保安工作的优势。甘满堂认为,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保安刻板的印象,阻挠了年轻血液注入这一行业。甘教授建议,按照综合素质对保安进行分级,每一级保安享受不同的工资福利待遇。

  福州市人大代表陈长钦期待政府能发挥更多作用。条件成熟的小区应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出面聘请物业公司进行安防工作,当成业委会遇到难题时,政府应引导解决;而对于租户较多、硬件条件薄弱的小区,可以由街道社区分片管理,政府提供相应的资金补贴,建立更长效化的管理机制。

  (记者 黄洋 见习记者 刘君琳/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