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老旧小区遭遇保安老龄化:保安老矣尚能安保?
2014-11-29 06:59:29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榕老旧小区遭遇保安老龄化:保安老矣尚能安保?

  柳兴路上,一小区内的保安年纪很大了,动作迟缓

  老保安力量弱 安保效果差

  福州万嘉利物业管理公司陈经理回忆起15年前的光景仍充满怀念,他还记得他带着200多名20多岁刚刚退伍的年轻人在操场上军训,围观的业主在一边拍手称赞的场景。随着地产发展,年轻人纷纷选择去高档住宅、商场等,而小区收的保安年纪越来越大,“5年前,保安招收年龄上限是40岁,现在已变成50岁”。

  陈经理介绍,迫于成本压力,现在不少物业公司开始削减保安岗,加上老龄化问题,就会出现许多问题。特别是发生突发事件时,反应能力和效果都难以令人满意。而当小区安防力量变弱,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便难以保障。

  鼓楼区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居委会主任邱咏瀚介绍,为应对保安老龄化的问题,社区在招聘安防人员时设立了60岁的年龄上限,但一名身体健康、富有责任心的保安仍一求难得。邱咏瀚认为,问题的症结在于物业费的收缴情况,多年来物业费一成不变,还存在拒缴、拖缴的现象,社区只聘得起年纪大的人员,最终陷入“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