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榕老旧小区遭遇保安老龄化:保安老矣尚能安保?
2014-11-29 06:59:29  作者:黄洋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三大原因导致保安老龄化

  福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保安老龄化问题的日益突出是因为,首先,各行各业对安防员需求量较大,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问题;其次,保安薪酬较低、社会的认知度有待提高、职业上升平台不宽等问题制约更多年轻人投入到这个行业中;第三,近年来物价成本持续上涨,人工成本持续上升,企业用工成本面临压力较大。

  该负责人介绍,新修订颁布实施的《福州市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及指导性收费标准》中,对一、二级物业服务等级的安防人员年龄结构比例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其中一级服务中要求安防人员中45周岁以下的人员需占总数50%以上,实质上就是避免老龄化带来的服务脱节。

  福州市某保安公司行业人士向记者透露,老龄化问题已蔓延到高档住宅、商场等。“保安说到底是一个‘时间换金钱’的工作,受过教育的年轻人根本不会考虑。”该业内人士认为,高档住宅区与老旧小区面临的问题其实是同一个,那就是留不住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